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教研动态 
关于征集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2022年项目选题的公告
发布者: 黄菲菲 发布时间: 2021-11-16 访问统计: 184

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是依托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建设的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基地以促进低碳绿色发展为目标,旨在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基地将达成下列目标:(1)研究特色鲜明,标志性、重大成果突出,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居省内领先国内先进;(2)培养高素质的一流学术带头人、联合培养硕士以及碳金融相关的技术人才,力争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重要人才库和人才培养基地;(3)对外学术交流活跃,咨询服务成效显著,力争成为广东省一流的学术交流基地和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智库;(4)体制创新和制度建设更趋完善,形成比较健全的基地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  

为了促进碳达峰、碳中和、低碳经济、碳市场、碳金融等核心课题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推动基地开放、合作,加强学术交流,拟征集2022年度项目选题,现就公开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1征集内容。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世界主要国家碳中和行动比较及其对我国的借鉴、碳中和的市场和非市场机制研究、碳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研究、低碳技术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的联动效应研究4个方向,推动绿色经济发展,从经济学、管理学领域提出一批具有重要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应用类和跨学科类选题。

2、基本要求。拟定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

3、征集对象和选题数量。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单位征集,每个单位可报送选题3-5个。

4、选题的遴选和采用。基地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匿名评议,根据专家投票推荐情况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22年度项目招标范围。凡被正式列入招标范围的选题推荐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5、时间和具体安排。选题征集时间为20211120日至1220日,在此期间选题推荐人填写《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项目选题推荐表》(附件)发送至tanzhonghe@gcu.edu.cn

联系人:黄菲菲

联系电话:020-36907085


 

附件:2022年项目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研究基地征集选题推荐表.doc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