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喜讯!我校经济学院获批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8-31 访问统计: 199

    本网讯(记者  张全胜)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21年度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粤教科函【2021】8号),我校经济学院申报的“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获批为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教育厅公示(张全胜 截图)

   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的获批得力于我校经济学院在碳金融领域的长期积累,在国家碳中和的背景下,以应对气候变化为目标实现绿色经济发展为导向,培养相关人才,符合国家对低碳人才的需求和长期的应对气候变化目标。经济学院于2013年成立了低碳经济与碳金融研究中心,于次年开设全国首个碳金融专业方向,坚持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并重,全面推动科研的发展及教学质量的提高,搭建了一支优秀的专职兼职科研、教学团队。近三年,经济学院编著了全国首套碳金融系列教学丛书,该系列丛书荣获广东省第十届优秀金融科研成果著作类一等奖。教师团队在相关领域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或地市级项目12项,主持各类横向委托项目多项,并有30余项青年教师在碳金融领域的科研课题获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与碳金融研究中心立项支持;教师团队发表专业相关领域核心期刊以上学术论文50余篇。

  经济学院将按照省级优秀重点文科基地标准重点建设,主动对接国家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碳中和国家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围绕金融手段和市场机制支撑碳中和目标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按照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创新强校工程”建设的总体思路,力争建设成为立足全省、辐射全国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对外交流的综合性学术平台和知名智库。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