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经济学院“金融科技”微专业2021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 黄菲菲 发布时间: 2021-07-19 访问统计: 1487

金融科技大势所趋,识变谋势行将致远!金融科技微专业助力不同专业背景的学子在金融科技领域谋取高新职位或在金融学科继续深造,欢迎我校工科类、理科类、经管类、艺术类和外语类的学子报读。

我校金融科技方向依托广东省特色专业、学校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金融工程专业,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导向下的人才需求以及金融与科技全面融合的主流趋势而设立,拥有经济学院最强的师资队伍,具备厚实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基础。

一、专业介绍

金融科技是一门金融学与新兴科学技术深度融合的前沿性金融学科。该微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现代金融学的基本理论和金融工程学的基本方法,熟悉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能够通过前沿科学技术实现金融创新和效率提升的创新型金融人才。

二、课程设置

修读课程:金融经济学、金融工程、金融科技学、大数据金融统计与分析、python程序设计。

学分要求:15学分,具体参见附件一:金融科技微专业培养方案。

三、师资力量

选聘我校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承担课程教学。同时邀请知名学者、一线专家开展金融科技学专题前沿讲座,结合项目实践,培养学生理论与实务相融合的综合素质。

四、教学安排

金融科技微专业单独编班组织教学,每学期修读5-10个学分的课程,正常学期晚上、周末授课。授课方式以线下集中授课为主,如遇疫情等特殊情况,亦可采用线上与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期金融科技微专业计划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课。

五、收费标准

300/学分 

六、学制、成绩及证书

微专业课程考核成绩不及格者,不得补考,必须重修。微专业相关课程以辅修属性在主修专业成绩单上显示,不纳入平均学分绩点计算。完成全部课程,修满15学分的同学可于主修专业毕业的前提下,获得我校颁发的“金融科技”微专业证书。微专业证书不在学信网进行注册。主修专业结业、肄业或延长在校学习时间者,所修读微专业课程按选修课记载。

七、招生对象及要求

金融科技微专业面向本校全日制本科生(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首期招生人数在50人左右。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主修专业成绩良好,学有余力,在校期间未受学业预警及违纪处分;

2.具有从事金融科技领域工作的理想和抱负,或在金融学科继续深造的计划;

3.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4.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和中文表达能力。

八、报名办法

有兴趣报名微专业且符合条件的学生请填写《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辅修微专业、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课程申请表》(见附件二)一式两份,并附上成绩单,于99日前交至B9-209杨老师处。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20-36907085


 

附件一:金融科技微专业培养方案.xlsx

附件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辅修微专业、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课程申请表.doc

附件三: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本科学生修读辅修微专业实施细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