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榜样风采 
“华广十年,思源致远”经济学院校友座谈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1-03-19 访问统计: 81

  5月18日下午,在母校十年华诞之际,经济学院 “华广十年,思源致远”经济学院校友座谈会成功举行,四名校友代表重回校园,和师生一起聊聊大学生活、毕业选择和人生梦想,并向学校十年校庆献上祝福。出席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副主任以及经济学院部分师生。
 

  杨瑛院长助理致辞

  座谈会伊始,经济学院杨瑛老师代表学院向返校校友致欢迎辞。她跟校友们一起回顾了学校的十年历史、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希望校友们能够以院为家、以校为家、增进联系、回馈感恩,一起携手为母校增添光彩。

  随后,座谈会正式开始。由经济学院李嘉雯老师主持。本次座谈会共分为“大学”、“选择”和“梦想”三个部分。在谈及大学生活时,校友们分享了他们在华广校园的趣闻趣事,气氛温馨,以此寄托对母校的深情。校友许可讲述了一段令他难忘的回忆,就是当学校由“汽车学院”更名为“广州学院”的时候,校名石也将随之更改,很多学生不约而同的到场,依依惜别,合影留念。许可说:“爱校是一种浓淡相间的情愫,平时萦绕心头,很难表达,只有在当时,我真正的体会到学生对母校的浓烈感情”。

  四位毕业生在大学四年之后,各自选择了不同的道路,陈琦选择了考研、黄燕琴和许可选择了职场、李炫选择了自主创业。在选择环节,毕业生们分享了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最佳选择以及不同选择的建议。陈琦大学期间成绩优秀,很早就确定了自己的考研计划,她在回忆自己准备考研时感慨道:“考研其实真的很艰辛,每天必须按照自己的计划复习,要有足够的自控力”。

  一种选择既是源于对自己的认知,同时也是对自己理想的追逐,在梦想环节,在座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梦想和追逐梦想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师弟师妹以启迪。正如陈琦所说的那样:没有梦想的青春是苍白的,没有挑战的人生是不完美的,其实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
 

  座谈会现场

  据悉,经济学院本次校友座谈会的四位校友在各自工作领域均表现很好,他们分别是:2011级经贸与管理工程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陈琦,毕业时考入华南理工大学攻读教育学硕士研究生,随后留校,任职于华南理工大学资产管理处;201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许可,系平安保险资深经理,同时也是本次校庆晚会的主持人;2014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黄燕琴,江门市博皇家具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2014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李炫,自主创业,涉及大宗贸易和创意餐饮等领域。

  图/文 周衍翎 教工通讯员 米君龙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