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顺势发展 齐头并进 经济学院召开数字经济系列丛书签约仪式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2-21 访问统计: 55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 李玲)为顺应当代科学技术跨学科整合的发展趋势,塑造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12月17日,我校经济学院在B9-205A召开数字经济系列丛书签约仪式。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副院长王业雯及相关老师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张全胜 摄)

  数字经济系列丛书总主编杨星详细介绍了新技术、新经济背景下经济学院数字经济系列丛书教材建设的工作思路、方法、目标和重要性,并对教材编写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她强调,数字经济系列丛书编写过程要注重教材编写知识产权问题,注重教材编写质量与实用价值。她要求,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经济学院编委会成员要努力编撰出经济学科与现代信息技术相互融合的复合型数字经济系列丛书。

  数字经济系列丛书副总主编梅林海对本次教材编写工作做出相关要求。他指出,教材的受众面广,全体主编必须坚持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技能和方法对经济问题进行分析、探索和处理,以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高质量人才。主编代表何邓娇谈到,教材编写需不断关注项目可行性,不断提升教材编写的科研热情,建设新技术与人才培养相融合的新经济学科,促进我校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

  

主编签约现场(张全胜 摄)

  据悉,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系列丛书编写,成立经济学院数字经济系列丛书编委会,召开教材编写研讨会,成立15个教材编写组。各教材主编与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签定图书出版合同,拟出版15本数字经济系列教材,体现数字经济中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在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经济学当中的应用,创新学科模式,促进经济类人才培养。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