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译心协会丨“珍惜友情,呵护爱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2-16 访问统计: 55

  本网讯(记者赵晓灿 李坤颖)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人际关系处理方式,收获温暖的友谊和亲密的爱情,我校经济学院于12月15日晚上7点在A5-101开展呵护爱情,珍惜友情专题培训讲座,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嘉雯、译心协会指导老师赵晓灿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学校心理中心副主任、心理健康教研室副主任鲁丹凤。

  讲座现场(李坤颖 摄)

  讲座伊始,鲁丹凤老师从“爱”字的结构开始对爱情的谈论,分析了爱情“持久性,排他性,对等性”三个特征。鲁老师认为现代大学生的爱情具有不成熟性,快餐式恋爱容易导致不良影响,建议在建立或是结束爱情时都要深思熟虑。随后,鲁老师从校园宿舍关系的角度对友情展开了具体分析,同宿四年,建立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无疑十分重要,出现矛盾时一定要及时沟通。最后,鲁丹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友情和爱情是大学生生活当中重要的部分,学会在生活中协调友情和爱情是大学生应具备的能力。同时大家应把“观察”、“感受”、‘请求”、“需要”这四个要点应用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处理好友情和爱情,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鲁丹凤讲解(李坤颖 摄)

  最后蒋金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端正学校作风,并希望大家善于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在友情和爱情中收获成长。

  蒋金良总结(李坤颖 摄)

  文字录入:张劲翼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