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调研促发展 经济学院赴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2-08 访问统计: 67

  本网讯(记者 徐岑)为了解企业对数字贸易人才的需求,加快推动国际贸易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12月4日,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徐枫教授等7名教师一同前往美的集团、锡山集团和威莱集团等三家企业调研。美的集团国际部副总Marianna Zhao,锡山集团总经理吴万福,威莱集团副总经理赵克曼、总经理特别助理郑健雄等接待了我校调研团。

  美的集团座谈现场(杨瑛 摄)

  座谈会上,徐枫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办学成果等,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其国贸专业人才培养的革新。校企双方就国贸专业的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贸易人才需求、数字贸易人才的核心能力培养、现有专业培养模式与企业需求适应性等问题。

  威莱集团座谈现场(钟晓韵 摄)

  通过与三家企业的交流,经济学院调研团了解到,培养懂数字、懂经营、懂跨文化差异的复合型人才,不仅需要从案例经验出发,还需要不断创新专业课程设置。数字贸易的发展刺激着跨境电商的革新,加大了对新时代创新型经济人才的需求。座谈会结束后,调研团先后参观了美的集团、锡山集团、威莱集团。

  参观锡山集团(锡山集团 供图)

  目前,我国正在推进数字贸易强国建设。随着数字经济对全球经济的引领作用不断显现,劳动力市场也在数字经济的推动下不断革新。我校经济学院紧跟时代变化,特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数字贸易新方向,培养具备数字技术与行业经验的新经济创新型人才。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