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凝聚团学力量,催化发展新活力——我院召开学生会深化改革推进会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2-06 访问统计: 72

  本网讯(记者 简宪堃 杜敏霆 张美芳12月4日,为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关于学生会改革的重要精神,研究后改革时代的学生会工作转向问题,我校经济学院面向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召开学生会深化改革推进会。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金良,学工办副主任李嘉雯以及学院团委的负责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蒋金良书记首先对二级学院学生会改革的特点以及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了系统的阐述。改革不可避免会带来阵痛,但总的趋势一定是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在谈及对经济学院学生会今后的期望时,他希望能将学生会改革的措施落实到行动中去,培育乐于奉献、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成为对同学们起真正积极作用的优秀组织。

  蒋金良书记致辞 (何佳倩 陈凯玲 摄)

  接下来,学院团委负责老师简宪堃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重要内容,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党中央致词精神以及最新修订的学联章程,对学生会为什么要改革等普遍问题也向同学们做了梳理和解答。同时,再次强调学生会要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后,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对学生会成员的学习成绩要求做了最新评估指标的传达,即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除一年级新生外的本专科生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学习贯彻重要文件精神(何佳倩 陈凯玲 摄)

  最后,李嘉雯为大会做学生会工作创新与未来规划主题演讲。她指出,学生会工作要根据学院的特色和具体情况开展,后改革时代的经济学院学生会要创新思维,提前规划。明确职能定位,摒弃娱乐化,重点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更好地服务同学。另外,要做好网络舆情的风险防控,警惕近期在全国范围内时有发生的学生会官僚作风问题,因此要特别加强学院团委的监督作用。同时,她也强调了学生会成员要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习是要摆在第一位的。

  李嘉雯老师作工作创新与未来规划讲话(何佳倩 陈凯玲 摄)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改革后学生会的职能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帮助学生会工作人员尽快转变工作思维,为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改革后的全新工作部署和重大转向奠定了群众基础。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