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篮球新生杯——经济学院vs建筑学院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1-24 访问统计: 70
  本网讯(记者毛婷婷)在11月21日天朗气清的下午16点15分,裁判的一声长哨将双方从战术讨论的紧张思绪中拉回球场,待到双方首发球员站定,这场经济学院与建筑学院对决正式拉开序幕。球员们的眼中透露出对胜利的渴望以及为双方队伍加油的热情观众们都为这场对决增添了紧张的色彩。

  开场哨声响起,比赛开始,由经济学院球员首先开球,进而组织进攻,建筑学院见此积极防守,在球权几次转移之后,建筑学院依靠一记三分球与二次进攻拿下五分,经济学院也不甘示弱,因建筑学院造成犯规的第二次罚球未中后,24号队员夺得篮板二次进攻,投进两分球,双方球员的紧密配合使得比赛十分激烈,就在此时经济学院的9号和22号球员抗住了比分落后的压力,各投中一个罚球以及一个两分球。

  篮球新生杯现场(邓俊轩 摄)

  紧随其后的便是建筑学院一个两分球的反击,在本节比赛接近尾声时,建筑学院与经济学院各投进一个两分球和一记罚球,比分持平。至此,第一节比赛在双方球员的激烈比拼中以7:7的比分胶着着。(经济学院:建筑学院)

  在调整好状态、确立战术后,双方球员再次回到球场。第二节比赛由建筑学院率先开球,在进攻未果后由经济学院22号球员积极突破,投进一个两分球后精准抢断一球。

  篮球新生杯第二节比赛现场(邓俊轩 摄)

  经济学院8号球员依靠漂亮的分球后持球突破两人上篮得分,待到建筑学院快速反击投球之时,经济学院33号球员以极快的速度跃起盖帽,这一连串有效的进攻、防守表现大大助长了经济学院的气势,并将比分拉至14:10(经济学院:建筑学院)

  篮球新生杯现场(邓俊轩 摄)

  第三节比赛开始,此时场上比分为经济学院暂时领先4分,由经济学院队开球,在双方激烈的进攻防守中,建筑学院队24号抢下篮板,补进2分,在这样的战况下,经济学院队请求暂停,队长与队员讨论战术,换25号、33号上场,此时场上比分为14:12,建筑学院队犯规,经济学院队得到两次罚球,可惜的是两次罚球都未进,接下来建筑学院队发力,投篮命中,将比分追平。经济学院队放慢进攻节奏,通过一波一号位和五号位的挡拆配合造成建筑学院队犯规,经济学院队33号罚球命中。比赛继续进行着,经济学院控球后卫8号,在其他队员的默契配合下,一个猛攻,拿下漂亮的两分。经济学院队乘胜追击,由23号拿下两分。建筑学院队再次造成犯规,经济学院队两次罚球投篮命中。建筑学院队赶紧叫暂停调整,却仍然抑制不住经济学院队的猛烈进攻,最终以比分22:14进入末节。(经济学院:建筑学院)

  篮球新生杯第三节比赛现场(邓俊轩 摄)

  末节比赛开始,双方士气高涨,首先由建筑学院队发球,经济学院队22号抢下篮板,顺势造成建筑学院队犯规,经济学院队获得两罚,虽然两罚未进,但经济学院队球员丝毫不慌,冷静控球,进行着战术策略。建筑学院队不甘示弱,在队员的努力配合下,拿下两分。经济学院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建筑学院队连续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均不中,经济学院9号顺势快攻强突篮下造得犯规,两罚一中,建筑学院队请求暂停,企图布置最后一波战术。暂停回来,经济学院队22号抢投得手彻底覆灭建筑学院队反超希望。最终比赛以25:18结束。(经济学院:建筑学院)

  经济学院篮球队合影(邓俊轩 摄)

  最后双方队员友好拍手,经济学院队队员互相泼水庆祝,比赛中经济学院队队员的默契配合让人印象深刻,比赛后他们愉快的庆祝气氛也让人难忘。

  文字录入:张劲翼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