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团校培训开幕仪式暨第一期团校培训大会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1-21 访问统计: 68

    为了帮助20级的团干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团干的工作职能,提升团干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为支部建设培养一支强大的先锋队。11月19日下午14:30经济学院团校培训开幕仪式暨第一期团校培训大会在A1-209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林成档师兄,经济学院第四届第一任组织部部门负责人张晓君师姐、甘灶仪师姐,经济学院团支书代表19级经济学1班梁普坤师兄,经济学院宣传中心部门负责人林冠彤师姐。伴随着庄严而神圣的国歌的响起,大会拉开了序幕。

  大会第三项——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门负责人宋倩芬师姐上台讲解团党理论知识。宋倩芬师姐介绍了党团关系的内容,共青团改革的任务和目标,并分享了有关共青团的发展历程的视频。

  大会第四项——甘灶仪师姐上台讲解团务知识。甘灶仪师姐为团支部名称、团务基础名词、团员入党情况等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相关内容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大会第五项——张晓君师姐上台讲解团干职能。张晓君师姐分别指出了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团干们的职能,并提出大家相互合作,共同用心做好团务工作的期望。

  大会第六项——团支书代表梁普坤师兄分享经验。梁普坤师兄就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来总结自己过去一年的团支书工作经验。团干们也都在认真地听讲、记笔记,相信师兄的经验分享也让团干们对如何管理团支部、增强支部凝聚力有了新的思考。

  大会第七项——团务知识回顾。主持人向团干们提问了与团务知识有关的问题,团干们也是积极抢答。相信他们也通过此次会议对团务知识有更深的了解。

  大会第八项——宣传中心部门负责人林冠彤师姐上台讲解公众号与视频上传方面的相关知识。林冠彤师姐就如何创建公众号、创建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如何运营公众号和如何上传视频等内容进行讲解,非常耐心地提到了许多细节。团干们也都在认真地学习,为日后运营团支部公众号做好准备。

  大会第九项——经济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林成档师兄为本次培训作展望寄语。强调了团干们之间的合作和加强团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为团干们指出了工作重点,勾勒出经济学院20级各团支部欣欣向荣的美好蓝图。

  最后大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下了帷幕。通过本次培训,团干们掌握了更多的团务知识,拓展了更多的技能,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团干们能够更高效地完成团支部的工作,更好地为团支部的同学们服务。

    文字录入:张劲翼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