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济学院院内推选赛的通知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1-15 访问统计: 100

  经济学院全体学生: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分为全国赛、省赛、校内赛三级赛事。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2021年举行,广东省省赛也将于2021年上半年举行。为选拔优秀作品代表我院参加系列竞赛,经研究,决定于2020年11月启动学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推选赛的各项筹备工作。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至2020年12月

  二、活动宗旨

  挑战智慧 勇当先锋

  三、组织机构

  主办:校团委、校学生会

  承办: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院内推选赛将成立竞赛组委会,并邀请相关专业老师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

  四、竞赛章程及评审办法

  竞赛遵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作品资格审查遵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作品评审遵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

  五、参赛作品说明

  (一)参赛资格

  竞赛期间在学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

  (二)作品要求

  1.作品上交:

  2020年11月27日前上交至

  经济学院学术部电子邮箱hgjjxyxsb@163.com

  2.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超过两个;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进行申报,并划分至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类别进行评审。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3.参赛作品申报分三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包括学术论文、科技建议。要求论证严密、文字简洁、有说服力,经得起理论推敲和实践检验。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应用性进行综合评定;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包括学术论文、调查报告、咨询报告。主要从成果的思想性、理论性、学术性、规范性、应用性、研究方法、语言逻辑以及社会反响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3)科技发明制作类:包括科技发明和技术开发,分为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制作投入较小,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根据其新颖性、创造性、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4.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科学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

  5.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参赛作品中,每篇学术论文8000字左右,社会调查报告15000字左右,可包含被采用的为党政领导部门、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同时附上原件及采用单位使用证明的复印件和有关鉴定材料。

  6.鼓励申报已在各类核心期刊发表或已申请科技发明专利的优秀学术科研成果。

  7.参赛作品须作者本人或竞赛小组集体申报。每件作品须有相关1至3名专业专家学者进行指导,须有1至2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学者推荐。

  8.参赛作品在选题上要关注现实,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要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创造性,科技发明制作要具有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要具有较高的学术理论水平。

  六、组织日程与安排

  1.2020年11月13日—11月20日

  竞赛启动,开展竞赛宣传、报名、相关培训工作。有意向参赛者由项目负责人报名至经济学院学生会学术部。

  2.2020年11月13日—11月27日

  收集作品:包括电子版申报表、参与的作品论文报告以及纸质版论文、报告等相关材料。

  3.2020年11月29日—12月1日

  专业老师进行线上第一轮作品审核

  4.2020年12月3日

  通过第一轮审核的队伍进行线下审核答辩

  七、竞赛咨询

  1.联系方式:

  活动负责老师钟二妹15915810274;

  学术部负责人曾祺13286861186;

  学术部负责人苏颖琳13420090250;

  电子邮箱:hgjjxyxsb@163.com。

活动咨询群二维码

  附件:
    1.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推选赛作品申报表
http://jj.gcu.edu.cn/uploadfile/2020/1115/20201115103221270.doc

  2.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报送作品汇总表
http://jj.gcu.edu.cn/uploadfile/2020/1115/20201115103257534.doc

  3.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方案要求
http://jj.gcu.edu.cn/uploadfile/2020/1115/20201115103312426.doc

  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