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军训特辑 | 致教官的一封信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1-05 访问统计: 220

  时光荏苒

  一转眼

  军训开启了倒计时模式

  回想起来

  训练场上的日晒雨淋

  阴凉树下的放松娱乐

  都是与教官的共同回忆

  教官的话语时时萦绕在耳畔

  他们有时严厉呵斥

  有时亲切问候

  有时嬉笑顽皮

  经过这十几天的训练时光

  小绿蛙们心中也藏了很多想对教官们说的话

  让我们一起听听吧~

  很高兴遇见你,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我大学军训的教官会是你这样的人,这般好的人。你是我10多年里见过最惊艳的人,也是给我感触最深的男孩子。你真的很好、很温柔、很有担当、很有礼貌。你带给我们快乐,也教会了我们很多。顶着大太阳训练时,虽然你嘴上很严厉,但是为我们找阴凉处休息,有同学晕倒时,你也最快跑过去给予关心……感谢你严厉背后的细腻。

  这是我最后一次军训,遇见你,真的很幸运。虽然我不知道你现在和将来会在哪,但我知道你会一切都好,因为善良又正义的人在哪里都受欢迎。也许以后我们还可以再见,不知道那个时候你会是什么样子……那就说这些吧,我温柔又可爱、傲娇又憨憨、好帅气又好脾气的教官。

  ——2020国际经济与贸易赵同学

  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这十四天您让我们以军人的标准受训,端正我们的行为,加强我们的纪律性,做到令行禁止的基本要求。在这样特别的时期能遇到您这样的教官,感到无比的幸运。训练时您严格要求我们抠好每一个细节,做到整齐划一,休息时您放下教官的身份,与我们以朋友的方式交谈,卸下严肃面具的您其实也是位二十出头的男孩子,可是在您的身上我看见的是高于年龄的责任与担当。犯错时,您夹紧眉头让我们罚站军姿,可是却默默的让我们背对太阳站立;下口令时,您用最洪亮的声音指挥着我们,可是口袋里却长期备着几包润喉糖;训练时,您以最高的要求不断地让我们练习,可是也时常询问我们的身体状况。您就是这样一位外表冷酷,背后默默关爱着我们的教官。

  俗话说相遇是一种缘分。军训让我们相遇,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教会我们相互理解包容、团结一致,我坚信您一定会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教官与军人,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短暂而又特别时光,我一定会好好珍藏。我们共同祈愿明天,我的大学生活与您的军营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

  ——2020金融工程陈同学

  敬爱的教官,从10月23号起,我们身着绿装与你们见面,开启了严肃而深刻的军训生活。由衷感谢你们,这一课是你们用汗水和真心传授的,感谢你们和我们一起经历风吹日晒。虽然仅仅是半个月的军训生活,但是你们教会了我许多东西,你们的幽默风趣也给辛苦的军训带来了别样的乐趣,而你们军人的严肃也让我学会了遵规守纪。千言万语浓缩为一句:“谢谢您!教官,谢谢您的努力,谢谢您的坚持,更谢谢您的付出。”

  ——2020金融工程梁同学

  教官们好,在这虽然累但却快乐的日子里我想对你们说一句:辛苦了!

  我知道,您的一声声号令下,想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如何站好军姿,还有优秀的军人精神。时光匆匆,转眼间,军训时间已经没剩几天,我们定将不负你们所望,为此次军训画上完美的句号。而与此同时,你们也要离开了。在充满不舍和感激的情绪里,我想说:希望教官们天天开心,身体健康,有空常来学校看看!

  ——2020经济学陈同学

  今天是军训的第11天,还有四天就要与教官们再见了。忽然觉得时间变快了,当初看见教官们时,觉得你们是非常严肃的,但这么多天相处下来,才发现你们也有搞笑的一面。特别是二营五连的教官,虽然只有3天的相处,但我感受到了你与众不同的一面:累了会为我们着想,当我们做得不好时也会认真对待。

  非常感谢二营的教官们,谢谢你们的认真付出,让我少些懒惰,多些勤快。最后,二营的营长真帅!

  ——2020金融工程刘同学

  这次军训真的让我有了很多不一样的体验,其中,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们的教官。在我看来,你是一个很活泼的教官,还有点憨,我真的贼喜欢你了。还有就是你对我们真的很好,常常让我们休息喝水,还会帮我们找阴凉的地方训练。而且当我们被罚时还会用开玩笑的方式来开解我们,逗我们笑。所以,我想对我们的教官说:您辛苦了,真的很开心能够跟您一起度过军训的每一天。

  ——2020国际经济与贸易马同学

  敬爱的教官:

  你们好!经过这十几天的军训,我想发自内心的对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时间流逝,转眼间,军训即将结束,在这十几天中,你们陪着我们一起面对太阳的暴晒,你们陪着我们一起在毛毛雨中训练,你们陪着我们一起进步。从歪歪扭扭到挺拔屹立的站姿,少不了你们的辛苦付出。

  在训练场上,是你们严格的要求,才使得我们能够有今天优秀的成绩,而在休息时,也是你们让我们无聊的时光充满了欢声笑语。谢谢你们!正是因为你们的存在,让我们的军训变得更加意义非凡!

  ——2020国际经济与贸易张同学

  人生的最后一次军训,即将要结束了,有点仓促,但更多的是留念。都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在军训中我们不仅收获了军人的品格和吃苦的精神,更收获了友情与团结,而最值得感谢的是那些在军训中与我们共同成长的教官们。是你们让我们改变了陋习,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人。谢谢你们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意志力,是你们磨去了我们的些许锐气,使我们多了一份成熟和稳重,让我们再一次成长。

  ——2020国际经济与贸易唐同学

  尘土灼热

  时有风吹来

  你们站在那里

  就是最美的风景

  致敬最帅、最可爱的教官
 

  图文 | 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经济学院委员会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