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五十八讲 我校经济学院顺利举办”乡村经济发展与普惠金融服务创新统计分析“线上论坛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0-31 访问统计: 75

  本网讯(记者 赵晓灿)为加深我校经济学院学生对世界金融服务体系的了解,为其提供良好的平台。10月29日下午,我校经济学院邀请到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系书记,夏南新教授,举办以“乡村经济发展与普惠金融服务创新统计分析”为主题的线上论坛。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副院长王业雯共257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线上论坛现场(曾祺 供)

  论坛伊始,夏教授从中国扶贫工作切入,引出了本讲论坛的核心--普惠金融。简单地科普概念及发展史之后,夏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普惠金融在国内外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强调了国际对普惠金融发展的肯定。随后,夏教授从乡村经济发展出发,通过对比孟加拉国、墨西哥、巴西、肯尼亚以及秘鲁,重点分析了普惠金融服务发展对五个国家的影响,细致地讲述了这五个国家的普惠金融体系的发展模式。紧接着,夏教授指出,目前普惠金融已经成为我国扶贫工作的主力军,而中国在2020年即将完成全面脱贫,在未来,普惠金融不但不会随着扶贫工作的结束销声匿迹,相反它能拓宽金融服务供给渠道、延伸金融服务半径、提高金融服务的可得性,提升我国金融服务的覆盖面。

夏南新进行讲解(曾祺 供)

  最后,蒋金良作论坛总结发言。他代表经济学院衷心感谢夏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对普惠金融的关注,在未来努力学习,为自己、家庭以及国家的幸福不断奋斗。

  文字录入: 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