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五十六讲 我校经济学院开展“云”经济学论坛——“负油价、产品设计与交易风险”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6-13 访问统计: 59

  本网讯(记者 赵晓灿)6月11日,我校经济学院有幸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系副主任于孝建教授,举行以“负油价、产品设计与交易风险”为主题的“云”经济学论坛。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副院长王业雯及经济学院261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第五十六讲经济学论坛(魏哲 供图)

  论坛伊始,于教授先回顾整个负油价事件的过程,并从宏观诱因和微观机制两个角度分别剖析原油价格产生负值的原因。紧接着,于教授详细解读原油宝的产品设计五大要素及原油宝产品隐含的交易风险。最后他建议,投资者投资前要充分了解产品的规则、机制和投资价值,坚持金融产品适当性原则,防范产品底层资产风险。

讲座现场情况(魏哲 供图)

  于孝建教授讲解时旁征博引,激发同学们的兴趣,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向于教授咨询有关日常投资中应怎样预防及控制风险的问题。于教授建议普通投资者投资前要充分了解产品的规则和风险,细读产品合同,尽量选择简单明了的产品,做自己认知范围内的投资。

  最后,蒋金良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代表经济学院衷心感谢于教授在不平凡的时间里,带来一场十分有意义的讲座,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断学习,多关注国际金融事件和金融产品的创新,提高自身的知识素养。

  文字录入:张全胜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