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聚焦两会 我校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线上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05-22 访问统计: 61

  本网讯(记者 沈灵丽) 5月21日,2020年全国”两会”拉开大幕。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全国两会注定是载入史册的重大事件。5月21日下午,我校经济学院党总支展开了学习两会主题会议。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副院长王业雯以及经济学院党其他党员师生共39人参加。

  师生党员参会情况(沈灵丽 供)

  首先,经济学院党员师生先一同观看了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听取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中,经院师生对政府与政协工作报告中2019年工作回顾与今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学习,使师生党员了解到了当前局势下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通过及时学习和了解两会内容,密切关注两会新动态、新变化,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和要求上来。

  党员师生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沈灵丽供)

  最后,蒋金良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政协工作取得的成就,同时鼓励全体师生党员在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政协会议与人大会议的精神,了解我们国家对下一步决策的方式方法。接着,蒋金良指出:今年的我们国家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在党中央的领导之下我们的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把经济学习工作搞上去,今后我们的教育工作也肯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最后特别强调了学习两会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提高自己的素质,进一步了解党员工作。

  据悉,在两会期间,经济学院各级团支部都开展了收看收听全国两会相关报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活动,通过线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交流会等多种学习形式,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学习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我院师生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心得体会,在体会中表达对两会召开的反响,对未来发展的憧憬,对两会热议话题的理解与把握,为两会精神的传达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文字录入:张全胜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