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五十五讲“云”开讲-民生经济与医疗保障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05-01 访问统计: 73

  本网讯(记者赵晓灿)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4月30日,我校经济学院有幸邀请到广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范阳东教授,如期开展以“民生经济与医疗保障——论我国医保政策改革现状”为主题的“云”经济学论坛。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副院长王业雯及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梅林海教授共265位师生参加了本次经济学论坛。

  讲座现场情况(魏哲 供图)

  论坛伊始,范阳东教授以国家宏观经济背景为基调,讲述了“健康中国战略”,并阐述了新常态下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内容应该以民生经济为主的观点。随后,范教授从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医保改革所面临的形势,并提到,按病种分值付费,可以患者支付的费用以及医保基金正确的用到医疗服务和药品上,有利于促进医疗保障制度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在未来,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和社会经济紧密联系,将是我们生活中一项重要的内容。

  主讲人范阳东教授(魏哲 供图)

  范阳东教授生动讲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提出有关网络医保报销力度的问题。对于相关问题,范教授耐心解答到:无论商业保险,还是基本的医疗保险都是责任和权利对等的,购买前都需要认真阅览保险的保障范围,才能获得相应的保障。

  第五十五讲经济学论坛(魏哲 供图)

  最后,蒋金良作讲座总结发言。他代表经济学院衷心感谢范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对民生经济发展的探讨,了解更多的课外知识,让所学知识更好的运用到社会生活中。

  文字录入:张全胜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