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山河无恙 你我相安 我校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线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04-12 访问统计: 67
  本网讯(记者 杜方方)决胜负者,长于布局;知天下者,善谋大势。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4月12日下午我校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了线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会议。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副院长王业雯以及经济学院其他师生党员共112人参加。

  师生党员参会情况(杜方方 供)

  首先,蒋金良充分肯定了在本次疫情中全国响应党中央号召而奋斗在抗疫斗争一线的党员所取得的成果,高度赞赏了我校积极志愿于抗疫活动的师生党员。接着,蒋金良指出:本次疫情现已在全球极速蔓延,给多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作为党员始终要明确心中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特别强调对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能进一步认识到党的伟大。

  党员师生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易兰花供)

  随后,党员师生一同观看国家安全主题视频。该视频阐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基本内容,涵盖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若干案例,帮助师生党员更直观地了解到在保卫国家安全利益的必要性,提高自身国家安全意识。

  党员师生认真学习(杜方方 供)

  最后,杨星进行活动总结发言:“明着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总体安全,固本宁邦”,认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一个关乎未来的“头等大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就如在汹涌波涛中乘风破浪,绝非坦途,特别需要新的安全观适应时代的发展;特别指出每一位师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都应增强警惕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的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尤其是师生党员要格外增强反间谍意识,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

  据悉,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经济学院师生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无以复加、千古不糜,认为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国家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国泰”方能“民安”,所以定会铭记党性、牢记使命,发挥个人力量,打一次“人民硬仗”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