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动态 
青春无畏烈日,磨练渴望汗水—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9-11-11 访问统计: 88

  本网讯(记者 黄佩舒)11月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团督导黄雄,团长陆启浩,我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校党委张培祥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校副校长林颖教授,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2019级辅导员老师们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

  本次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升旗仪式后,张培祥为本次动员大会致开幕词。

  我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培祥作动员讲话(黄佩舒 摄)

  张培祥首先对前来承担我校本次军训任务的南沙人民武装部全体教官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发言中强调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全民国防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有关部门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意见,并提出进行学生军事训练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更是当代青年学子的必修课。对于参训的新同学们,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士气投入到这次军训中去,强化自身的组织纪律性;二是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严守纪律的良好习惯,发扬吃苦耐劳的军人精神;三是树立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有备无患的国防观念。

  2019级新生代表发言(黄佩舒 摄)

  2019级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郑敏瀚同学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在接下来的军训期间作出以下三点承诺:一、“思想高度重视、行动积极配合”。二、“一切行动听指挥,严守纪律令行禁止”。三、“拼搏奋进,全力以赴”。

  2019级军训团团长陆启浩讲话(黄佩舒 摄)

  2019级学生军训团团长陆启浩发言,他表明学校对广大青年学子进行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是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这对于增强国防观念、提高自律能力、提升青年学子素质有着重要的意义。并对参训的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充分认识军训的重要性,发扬不怕困苦的精神,树立严明的纪律,完善自我的态度。

  副校长林颖为军训团授旗(黄佩舒 摄)

  大会最后,林颖副校长为军训团进行授旗仪式。至此,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我校为期十五天的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