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动态 
军训心得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19-11-11 访问统计: 60

  今天19级新生军训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进行的如火如荼。秋高气爽,槐花飘香,同学们精神抖擞的开始了他们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程——军训。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国防是国家战略总目标的关键,大学生军训是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从而提高国家综合国力,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措施。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仪式上,我们便已认识到国家军队力量的强大,今日便让我们来目睹,大学生们如何将他们如骄阳般的活力发挥到军事训练中去吧!

  在正式开始之前,我校开展了军训动员大会,热烈欢迎来我校指导的教官们,他们身着军装,一身浩然正气,属于军人身上特有的气势震慑住了。同学们,在教官的训练下,同学们的身姿变得越发挺拔,动作更加整齐划一与迅速,喊到的声音更加洪亮,掌声也逐渐形成一致的节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早晨6:00的起床时间,渐渐刺眼的阳光,久站导致的体力不支,都使同学们疲惫不堪,但我们欣慰的看到,他们用自己的毅力坚持了下来,始终不曾喊苦喊累。坚持,是军人该有的品质,也是大学生应该培养的品质。坚持,能增强精神力量,丰富精神世界。在采访军训大学生时,我们发现,他们对于今日军训的成果是感到喜悦和骄傲的。烈日下、球场边、红旗旁、方阵间,一声声的齐步走,立正,稍息,立定中包含着同学们的热情澎湃与激情。在军训的第一天,同学们便呈现出了如此饱满的精神状态,让我们不禁对他们接下来精彩军训生活充满期待。

  “万水千山只等闲,铅华洗尽永往前”。军训,是苦乐大学生活的缩影,经过身体和意志的考验后,相信我们这些学子,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活,虽说路漫且修远,但是我们坚信他们在训练场上洒下的汗水,在今后必将浇灌成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花儿。



文/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 郑少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