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9-10-25 访问统计: 58

  本网讯(记者 杜芳芳 张全胜)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10月23日上午,我校经济学院在B9-201会议室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出席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教授、王业雯副院长及其他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共30人参加。

  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主题活动致辞(张全胜 摄)

  会议伊始,蒋金良指出:开展本次主题教育,要求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各位教师要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增长知识见识、扩大国际视野、培养奋斗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生中弘扬爱国精神;各位同学要做好学生本职,以学习为重,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的人文素养及科学精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重托,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志做一名有志向之人、做一个有用之人、做一个有品位之人、做一个有道德之人、做一个专业名人,做一个爱国爱人、堂堂正正的新时代大学生。

  随后,到场党员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整场报告朴实真切、感人至深,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初心课。

  会议现场(杨景成 摄)

  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省农业农村厅驻雷州市那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彭彬、广垦橡胶集团柬埔寨春丰公司副总经理甘学德、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孙建国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卢永根的代讲人党林夕,先后讲述在抗击新型突发呼吸道传染病、港珠澳大桥建设、关心孤残儿童、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平安建设、水稻遗传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先进事迹。7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感人故事,体现出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品格,是党员学习的先进典范。

  主题教育活动后党员分享自己学习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感触。论述了自己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在学习上应刻苦努力,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认真学习好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把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参加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党员教职工们谈到对待工作坚持认真负责,以德育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帮扶同学,坚持初衷,牢记新时代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与使命。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