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经济学院圆满完成招生宣传走访工作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9-05-08 访问统计: 92

  本网讯(记者 廖蕃)为了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争取联系中学对学校招生工作更大的支持,经济学院招生宣传小组分别赴花都与江门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代表学校走访花都与江门地区中学,花都秀全中学、花都新华中学、江门培英中学、台山一中、开平一中和鹤山市鹤华中学等13所中学,新增台山市华侨中学为“优质生源基地”。

为台山市华侨中学挂牌

  为了找到高校——高中的共同关注点,招办把宣传的重点由“学校”变为“学生”。招生走访前,招办详细搜集整理了上千例由各中学考入我校的学生大学学习期间的先进事迹和优异表现,分别为每所中学专门精心制作了中学学生情况白皮书,白皮书同时附带了我校可提供中学的各类专业讲座(包括志愿填报、生涯规划、科技文化等讲座)。 

 
 与中学领导座谈会现场

  本次走访受到中学校领导热情欢迎和接待,走访学校的领导亲自接见了我院招生宣传小组的老师并进行座谈。走访学校的领导普遍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为自己学校每年能够有很多学生考入我校表示欣慰。座谈中,当中学的领导和老师看到我校招办制作的白皮书时感到非常激动,看到自己曾经培养过的学生在大学能够有如此优异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同时感谢我校对这些学生精心培养,也对我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表示高度认可,希望今后能借助我校资源,在学生进入高中早期,加强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吸引更多优秀学生选择我校。

  

部份走访中学 

  当前,我省刚颁布新高考综合改革政策,新的高考考试和录取机制,要求学生在高一阶段,就要对未来大学所学专业学科做出基本的判断与选择。这种形势要求高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必须与中学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此次招生宣传走访,在去年优质生源基地建立的基础上,不仅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生源中学的声誉和影响,同时也为我校今后在高考综合改革新形势下,摸索出了一条更受中学欢迎、更加行之有效的宣传途径,为继续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录入:廖蕃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