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丰碑不朽、信仰永恒”——经济学院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清明扫墓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9-03-29 访问统计: 85

  本网讯(记者 王巍峰)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3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务办公室组织学院学生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清明扫墓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金良、党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巍峰、团委副书记廖蕃、党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团学工作人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4人。

  参与活动人员(王巍峰 摄)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用嘹亮激昂的声音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党总支书记蒋金良带领全体成员回顾陵园的历史: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由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以及叶挺、叶剑英、苏兆征、聂荣臻、徐向前领导的广州起义,崔镛健等150多名朝鲜人和苏联驻广州领事馆人员也参加了起义。敌人在广州屠杀了起义军民5700余人,部分烈士遗骸丛葬于红花岗。建国后,广州市政府在当年烈士牺牲的红花岗兴建了这座富有民族风格的烈士陵园。这次起义虽然以失败告终,但烈士们为了民族事业和国家未来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会永垂史册。

  扫墓活动现场(王巍峰 摄)

  随后,学生代表卢文婷进行了发言。她谈到,在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兴旺的道路上,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不朽的英雄赞歌!于时光而言,他们已经成为过去;但他们的精神已是永恒。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使中华民族的薪火代代相传,中华文明的伟大生生不息!用我们的双手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

  接着,团委副书记廖蕃发言:当代大学生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将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师,我们定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身为学生的你们,也要深知肩上的责任之重大、使命之伟大、形势之严峻、任务之艰巨。希望你们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在澎湃激荡的团歌歌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目前的国家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深感身负的任务之重要、使命之光荣。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身的力量、谱写新时代的华美篇章!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