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书记讲党课|不忘“中国梦”初心,牢记“青年梦”使命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8-12-05 访问统计: 53
  本网讯(记者 王巍峰)11月30日上午10点25分,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金良在A5-107以“不忘‘中国梦’初心、牢记‘青年梦’使命”为主题,为2018级新生讲授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

  蒋书记首先以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了剧情梗概和他的感悟。该剧讲述了自1949年以来,右玉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带领当地人民群众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的故事。这是一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有生活温度的作品。该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展现了共产党人脚踏实地、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
党总支书记蒋金良分享感悟(彭康睿 摄)
    
  轻松的观影过后,蒋书记深入阐述了中国艰辛而又伟大的发展历程。从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到邓小平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坚持,从江泽民对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到胡锦涛实施的科学发展观战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都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中国梦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梦!

  作为青年一代,身上肩负着建设国家未来的重担。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模样正是未来国家的模样。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新一代的年轻人发挥着主力军作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时代使命,“接力”强国重任。如所看的影片中描述的,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高举传承的薪火,牢记自身的使命。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中国人民的梦,希望每个青年学子都能心系祖国、服务社会,严以律己、不断进步,用自己的“青年梦”托起国家的“中国梦”!

  文字录入 王巍峰
 

经济学院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