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四十六讲-中国未来投资方向展望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19 访问统计: 43

  本网讯(记者张全胜)10月18日下午,英大证券研究所李大霄所长作客经济学论坛第四十六讲,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未来投资方向展望”。经济学院院长杨星教授,党总支书记蒋金良教授、副院长王业雯副教授及经济学院其他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李大霄,现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分析师与投资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库成员、人民日报海外网财经频道“理论班”特约专家、新华社了望智库成员、北京电视台智库成员、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等,曾经获中国证券业协会多个奖项、上海证券报坚持不懈奖、中金在线颁发的最独立客观分析师奖、最具社会责任评论家奖、最受欢迎独立评论家奖等。主要研究成果及著作:2007年11月在中国证券报发表《A股长期估值顶部可能已经形成》;2008年10月在中国证券报发表《A股融冰之旅已经启程》;2010年出版《超越人性-穿越牛熊的投资智慧》;2011年出版《李大霄投资战略》;2014年在上海证券报发表《A股真实牛市启程》;2015年6月16号接受金融界采访发布观点《李大霄烙定5178点“地球顶” A股泡沫超越历史》;2015年8月27号22:47分在成都首创婴儿底。

  主讲李大宵所长(赵晓灿供)

  李所长首先告诫同学们坚持才能获得成功,并提出好企业的标准,通过举证德国制造的例子,告诉大家好企业才能更令人信任。之后,李所长结合时下热点美联储利息调整的例子,表达今后世界的大方向将是全球金融市场重新定价的观点。最后李所长对中国经济增速进行预测,并讲解了中国工业企业收入及利润增速和国内民间投资增速,表示对近三年国家宏观调控目标持有良好乐观的期望。

  李所长在演讲中以幽默风趣的言论与同学进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李所长在互动提问环节也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李所长也对学校提出建议,他认为应多培养学生的演讲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而不能只注重学科成绩。

  最后蒋金良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呼吁同学们应提高个人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做一个利于社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时再一次对李大霄所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此次讲座扩大了同学们的经济视野,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未来投资的方向及状况,以及学习到更多如何进行投资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文字录入:张全胜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