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四十二讲-如何通往金融分析师之路—谈资本市场最新前沿动态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3-30 访问统计: 52
  本网讯(记者 张全胜)3月29日下午,经济学论坛在A7-101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现任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广东省互联网金融研究会会长,新三板智库联合创始人的罗党论教授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围绕金融分析师通往之路,向大家介绍目前资本市场最新前沿动态。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经济学院杨星院长、经济学院党总支蒋金良书记、经济学院王业雯副院长以及经济学院其他老师。

  主讲罗党论教授(赵晓灿 供)

  罗教授通过生动有趣的讲法为我们讲解了金融分析师的工作内容,分析了分析师人群的主要特点以及提出作为一个成功的分析师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如沟通能力、写作能力、数据分析能力等,让同学们对金融分析师这个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着罗教授引入新三板,阐明了分析师深海的概念。此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分析师跳板之称的新三板智库活动-价值分析大赛,对于行业分析或投资感兴趣的同学来说是一个能更加了解这一行业的平台。

  同学们在大会上积极的向罗教授提出问题,罗教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就大学生在校期间如何准备才能离金融分析师更进一步向同学们提供了指导意见,并指出虽然金融分析师的要求较高,但在现行的市场下,新三板市场发展前景好,且门槛较低,鼓励同学们朝这个方向努力。

  讲座的最后,蒋金良书记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同时再一次对罗教授的到来和精彩的讲解表示欢迎及感谢。

  文字录入:张全胜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