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
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院
评审专家团莅临指导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统计学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质量工程  教改项目 
我院曾小燕老师获批一项2016年广东省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7-04-05 访问统计: 73

  本网讯(记者 黄菲菲)2017年3月31日,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公布了2016年重点平台及科研项目立项结果,我校经济学院曾小燕老师的《众筹融资的运作模式及风险控制研究》获批2016年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

  该项目主要研究各种众筹融资模式的产生机制和运作机理及众筹融资模式下的风险控制方法研究。分析产品众筹融资模式下,哪些因素会吸引融资企业通过过平台进行融资,并且分析众筹融资对企业的产品定价和运作有哪些影响,其中的运作机理是什么?其次,分析债权融资模式的产生机理和运作机制,债权融资模式是指投资者对融资企业的项目或公司进行投资,获得其一定比例的债权,未来获取利息收益收回本金。在这种融资模式下,分析哪些因素吸引融资企业通过众筹模式进行融资,并如何进行融资规划和设定利息率吸引投资者,其中的运作机理是什么。根据众筹融资模式的特点,以众筹平台为中心,研究众筹融资模式下的风险刻画和控制方法。研究众筹融资模式下众筹平台承担连带责任时,平台和融资企业直接的风险分担和利益共享机制;在众筹融资模式下,如何监测各融资企业的风险发生情况,一旦某个融资企业发生违约,众筹平台上的其他融资企业如何采用有效的风险控制方法吸引投资者;众筹平台应该如何设定收费模式,使得融资企业和投资者愿意参与到众筹模式中来。

  据悉,本次是经济学院青年教师首次获批广东省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通过参与该项工作,将为经济学院年轻教工提供更广阔的科研平台,激励和引导年轻教工从事科研工作,以科研带动教研,从而为学科建设服务。
    相关链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重点平台及科研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