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底部轮播图 
我院学子在“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4-05-13 访问统计: 228

  5月9日至11日,“学创杯”2014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由经济学院王业雯老师指导的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田伟国、黄国银和自动化专业黄俊龙三位同学获得总决赛一等奖的佳绩。
 

  合影留念

   
     “学创杯”2014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本年度全国总决赛由重庆工商大学和武汉大学联合承办。此次大赛对于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大学生,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具有推动作用。

  此次总决赛分为创业软件模拟竞赛和创业计划书两部分,各站50%的权重,综合考量参赛团队在软件操作和计划书两方面的表现。此次获奖的三名队员中黄伟国和黄俊龙分别是沙盘协会会长和副会长。经过五个月的精心准备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最终,在4月17日的软件模拟操作环节区赛中脱颖而出,并完成了创业计划书《“C-relax”三合一休闲服务有限公司》,成为唯一一支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充分的准备,共同的爱好和梦想,指导老师的倾力辅导以及经管实训室对学生提供的沙盘培训平台,成为我校学子取得优秀成绩的基础。

  比赛结束后,王业雯老师表示:“这一奖项的获得是对我校参赛队伍的极大肯定,也是鼓励我校更多学生创新思想,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巨大动力。经管实验中心这个平台,让学生在学习课堂知识的之余,有了更多自己动手动脑实战演练的机会,对学生独立思考,团结协作,集思广益都有极大的帮助。希望我校学生在全国大赛中能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再获佳绩”。我校的沙盘协会会长田伟国同学赛后说,此次比赛意义重大,他会做好下一届沙盘协会接班人的接力工作,让学校有更多实训实战类的优秀人才。
 


获奖证书

  
     据悉,“学创杯”2014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自2014年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来自全国277所高校的积极响应,18000多支团队参加了各校组织的校内初赛。4月17-20日,经过全国区域赛激烈的角逐,全国58所高校的58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华广经济学院“甜田圈”作为代表我校的唯一一支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图/文 王业雯 教工通讯员 米君龙 华广经济学院